通路美科技
公司簡介|最新消息|技術與服務| 解決方案 | 資訊區 | 聯絡我們|菁英招募|網站導覽| 回首頁
資訊區

產品新訊
訓練課程
活動&其他
技術論壇
成功案例


AcuConnect® - 遠端程式伺服器 及 Thin Client 伺服器

無標題文件

在ACUCOBOL-GT®創新的Thin Client網路技術能讓使用者將server端應用程式執行的畫面,顯示在一台可顯示圖形的機器上。Thin Client技術能讓執行在UNIX (包括Linux)或 Windows NT/2000/ME/XP/2003 主機 Server 環境中的 ACUCOBOL-GT® 程式,透過TCP/IP網路連結,在Client端展現完整的視窗圖型化使用者介面(GUI)。要享用這技術的最大優點,原有應用程式畫面需要轉換成圖型化;而如果有需要的話,文字模式的應用程式畫面也可以顯示出來。

透過Thin Client架構,UNIX和 Windows的使用者都可享受應用程式集中控管維護及其所帶來的效能特性。而因為Thin Client是在Server端存取資料及執行所有COBOL程式,傳遞UI畫面至Client端,相較於其他網路技術,應用程式效能較好。

Thin Client 如何運作

Thin Client技術包含三個基本的元件:

第一:一個在Windows Client端的小程式,與在Server端的AP做對話且處理使用者介面的顯示。這支小小的程式叫ACUCOBOL-GT® Thin Client。

第二:在Server端,UNIX/ Linux或Windows NT/2000/ME/XP/2003下,一個傾聽的服務( Listen Service) 叫 ACUCONNECT®。 ACUCONNECT®的工作是傾聽從Thin Client端的請求(Request),然後啟動第三個元件。

第三:一個標準的ACUCOBOL-GT® Runtime。一旦AP已經開始運作,ACUCOBOL-GT® Runtime會直接和Thin Client連絡,而ACUCONNECT®會回到其原有所伴演的角色傾聽Thin Client的要求( request)。

Thin Client 技術優點

UNIX和Linux使用者可維持現有熟悉環境的穩定性及安全性,同時享有Microsoft 視窗平台的圖形化介面能力。因為Thin Client技術是針對TCP/IP基礎的網路所設計,因此可適用在Internet 及以TCP/IP架構的WANs及LANs。此外,Thin client的應用程式可利用Windows顯示器上的ActiveX controls。使用者也有能力在他們的視窗機器(Local端)或遠端的伺服器(Server端)上列印。

當考慮Thin Client 的解決方案,使用者需小心的衡量內部的環境及目標,在此V6.1版,Thin Client技術是適用於特定的AP種類。如果原ACUCOBOL-GT®的AP已經是圖型化的介面,要使用Thin Client,有些工作必須注意。如果目標是要維持在UNIX Server的AP下,且開發視窗圖型化的使用者介面,Thin Client技術是最佳選擇。您可結合文字轉圖型化精靈(Character-to-GUI Wizard)及AcuBench® 的畫面設計師(Screen Designer)轉換編輯原有文字畫面和加入新的圖型化的畫面,來建立所需的UI。